玉林市金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关于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高压线迁移等七个标段竣工结算审计项目整改情况的公告

公告

根据贵局出具的《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高压线迁移等七个标段竣工结算审计报告》(玉审报〔2020〕16号)要求,我公司高度重视,对相关问题进行落实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报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多计工程造价的问题。

在审计期间,我公司已严格根据审计审定的工程造价,分别与施工单位进行结算:

1. 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高压线迁移工程的施工单位已办理申请尾款手续,我公司已严格按贵局审定的工程造价32763032.93元(含建安劳保费715805.92元,已扣减结算违约金161274.70元)支付尾款。

2. 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临时基建1号专变、2号专变采购及安装施工单位已办理申请尾款手续,我公司已严格按贵局审定的工程造价1672340.83元(未扣减结算违约金7005.5元)支付尾款。

3. 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配电工程货物采购及安装I标施工已办理申请尾款手续,我公司已严格按贵局审定的工程造价6645685.88元(未扣减结算违约金31692.56元)支付尾款。

4. 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配电工程货物采购及安装II标施工单位已办理申请尾款手续,我公司已严格按贵局审定的工程造价1213560.00元支付尾款。

5. 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交通信号灯采购及安装施工单位已办理申请尾款手续,我公司已严格按贵局审定的工程造价391182.00元支付尾款。

6. 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供水工程专变配电设备采购及安装施工单位已办理申请尾款手续,我公司已严格按贵局审定的工程造价1846400元支付尾款。

7.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机电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I标的施工单位尚未申请付款,截至目前尚未支付相关尾款,我集团也将严格按贵局审定的工程造价343000元支付尾款。

(二)关于履约保证金未纳入基建账中进行核算问题

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高压线迁移工程等5个标段的履约保证金的收取与退还均在金湖公司本部账套中进行核算。我公司将在今后的项目中按《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规定在基建项目账中对收取、退还的履约保证金进行会计核算,并进行账务调整。

二、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1.加强工程结算审核力度。我公司已在内部进行各部门对接,各部门人员大力支持及配合结算审核工作,加强对工程结算审核的力度,确保工程结算计量计价真实准确。

2.严格按照会计法、基建会计制度等相关规定规范基建项目账的会计核算。我公司财务部严格执行《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规范,确保会计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管理,强化合同签订及执行管理。我公司已在内部进行各部门对接,严格审核合同内容一致,完善合同,避免产生合同风险。

 特此公告

玉林市金湖开发建设有公司

                2020年10月19日

相关文章